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市持续遭遇罕见旱灾 8个县城靠消防车送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遵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持续遭遇的罕见旱灾已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和损失,8座县城居民用水需要靠消防车运送。

  据介绍,自去年冬季以来,该市大部分地区未下大雨或透雨,出现了该市历史上最严重的连续干旱。特别是6月中旬以后,该市旱情发展更加迅猛。初步统计全市因灾直接损失13亿元,其中,正安等8个县城居民用水需靠消防车运送。

  面对重大旱情,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抗旱,并投入各类抗旱资金1271万余元,并首次采用了飞机增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9月上中旬该市降水仍将持续偏少,大部分地方将形成夏秋连旱,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为了保证居民用水,该市目前进一步采取了相关措施。具体为:实行“北水南调”(即将遵义中心城北郊水库之水调往南片区),通过供水加压,扩大“北水南调”供水范围,对地势较高的居民预备专用送水车送水;除重点工程之外的基建、浴室、洗车场等用水大户限制供水;强化饮用水卫生防疫的监督检测,确保生活饮用水水质,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等。与此同时,该市有关部门呼吁市民增强节水意识,共同抵御干旱。作者:唐正平 刘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