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陌生人踩平苞谷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15 贵州都市报

  没有任何协议,也没有任何补偿,耕种了近20年的土地悄然“易主”

  

百名陌生人踩平苞谷地

  金黔在线讯 8月7日,赫章县城关镇的王家林、王正富等5户村民位于新城区的土地中突然闯进了上百名陌生人,地中即将成熟的苞谷被全部踏平,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5户

村民十分愕然。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王家林、王正学等人拿着《承包合同》向记者介绍说,1988年,他们与政府就这块土地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多年来,他们一直在这块土地上耕作。

  王家林、王正学说,2005年3月的一天,村干部找到他们说,国土局在几年前就将他们几家近2亩的土地卖给别人了,希望他们能把这些地让给那些人。听到这一消息后,他们感到非常吃惊。自己耕作了20多年的土地怎么就会被卖了呢?后来,他们找到赫章县国土局证实了那块土地确实被卖给别人,而且国土局已给那些人办理了《土地使用证》。他们多次找到赫章县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让他们更没有想到的是,今年8月7日早上6时,那几家从国土局“买”了他们土地的人,竟组织上百名统一戴白手套和提矿泉水的人,开着挖掘机、拖拉机来到他们的土地上,将近2亩即将成熟的苞谷全部踏平,并准备强行开工建设。在采访现场,几名村干部也证实了5户村民的这块土地并没有答应卖给谁,也没有与任何人签订征用合同。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赫章县国土局局长赵洪永。赵洪永告诉记者,王家林、王正学等村民家的土地大约是在2000年就经有关部门批准与其他村村民的土地被征用了,而他是2002年5月才上任的。赵洪永说,经他了解得知,当时由于工作人员工作上的疏漏,造成了这几户村民在没有得到补偿,也没有签订征用合同的情况下就被征用了。他曾多次让村干部和国土局的工作人员与这几户村民协商,希望圆满解决这一问题。但由于这几户村民提的条件过高,故至今还未达成一致。

  在谈到那些拥有《土地使用证》的人将几户村民即将成熟的苞谷踏平一事时,赵洪永说,他曾经给那些人打过招呼,但对方没有听从。赵洪永说,听说这几户村民要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如果法院判国土局收回那些人的《土地使用证》,他们将执行法院的判决。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