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广州博览会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紧接A1版)市委、市政府还将酝酿出台扶持动漫业发展的新措施。

  在昨日举行的2006年广州博览会贸易与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经贸合作项目共30项,总金额53.56亿元,包括外资1.15亿美元。项目涵盖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商贸、旅游、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其中实业型项目占77%、商贸采购型项目占23%。

  签约仪式上,广州友城之一——南昌市借广博会的平台签下了金额约10亿元的大单。南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龚建华告诉记者,南昌一年大约要吸收广州市10多亿元的投资,两地在制造业和商贸物流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广博会六大专业展之一的第十届广州国际广告展昨日备受业内人士关注。这是广州首次与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合作共同组织,国外参展企业过半数。这是广博会首次与国际知名的展览公司合作,标志着国际化进程又向前跨了一大步。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集团国际业务董事骆尧夫博士表示,汉诺威公司将通过考察此次广博会,考虑更大范围内参与广州会展业发展。

  “台湾水果有望落户广州江南蔬果批发市场”,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穗台农业科技座谈会上获悉,广州有关方面和台湾农业策略联盟洽谈的“台湾农产品销售专区”基本上达成共识。据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销售专区就是给那些台湾的特色农产品提供一个更大的平台,允许台湾农产品直接在这个专区进行销售。另据了解,台湾农业策略联盟还希望和广州农业部门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希望能将台湾的一些优良品种带到广州进行研发嫁接生产。有关人士表示,这些优良农产品在广州进行研发、生产后,然后再到台湾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