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培植高效可持续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新泰9月1日讯全省县域财源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今天在新泰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致信提出,推动全省县域财源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在全省形成一个县域财源比较充裕、县乡财政状况明显改善的新局面。

  韩寓群在信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域财源建设,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走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促进农村

劳动力转移,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积极培植主导产业;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消费和就业增长;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面繁荣县域经济;要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培植高效、可持续财源。

  韩寓群要求,各级财税部门要把促进经济发展、加强财源建设作为财税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大力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严厉打击各种偷税骗税等违法活动,切实把财源建设成果反映到财政收入上来;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财税管理水平,努力提高财政收入“两个比重”。

  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今后我省财政将把支持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创新生财观念、创新扶持机制、创新理财思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广聚各种生产要素,把有限的财政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植壮大县域财源。一是创新生财观念,不再“广种薄收”,强化成本效益观念,算好投入、产出账,以能否增加税收收入、居民收入和就业岗位作为评判标准,优先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效益好、提供税收能力强的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着力优化我省财源结构。二是创新扶持机制,不再直接“拿钱”上财源项目,将把着力点放在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扶持机制上来。三是创新理财思路,不再走“减税让利”的老路,省里将定期考核各地税收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和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引导各地提高财源建设质量,依法加强税收征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