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纪子妃下周剖腹产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纪子妃下周剖腹产男婴?
据日本媒体报道,纪子妃有望让文仁亲王再添一男丁。图为文仁亲王一家。(资料照片)据新华社电 日本皇家宫内厅9月1日说,纪子王妃将于6日生产。如果诞下男婴,意味着日本皇室将获得40年来第一位男性继承人。

  纪子王妃8月16日住进医院,为第三个孩子的分娩做准备。医生说,除了有一些部分前置胎盘的症状,王妃状况良好。预计纪子王妃届时将剖腹产。

  纪子是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荻宫的妻子。自1965年以来,日本皇室从未添过男丁。根据现行法律,如果纪子生下一名男婴,他将排在皇太子德仁与文仁亲王秋荻宫之后,成为第三顺位皇位继承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一个顾问机构去年12月提交报告,建议修改“皇室典范”,以解决天皇继承人危机。根据现行“皇室典范”,只有男性才能继承皇位,而根据修正案,皇太子德仁和太子妃雅子的女儿爱子公主有望成为皇太子之后的首选继承人。

  但今年2月传出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王妃纪子怀孕的消息,这给反对爱子公主继承皇位者提供了新的理由,日本政府此后搁置了向国会提交“皇室典范”修正案。

  现年39岁的纪子分别于1991年10月、1994年12月生下长女真子和次女佳子。她的丈夫文仁亲王现任山阶鸟类研究所总裁,纪子任结核病预防会总裁。长女真子在学习院中等科就读,次女佳子在学习院初等科就读。

  二皇子透露妻子将会诞下男婴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日本《周刊文春》上月31日报道称,日本二皇子文仁亲王向一位朋友透露,他的妻子纪子妃将会诞下男婴,成为日本皇室40年来首位出生的男性后裔继承皇位。

  报道称,文仁亲王三个月前向这名朋友透露这个秘密消息。这位密友当时问他:“你已有真子和佳子这两个女儿,下一个会不会是男婴呢?”文仁亲王回以微笑,清楚回答说:“是的,我看是这样了。”

  不过文仁亲王的朋友表示仍有变数。他说:“(文仁亲王)说这番话时,胎儿的性别大抵已可鉴别,但他不是那种随便披露如此重要消息的人。”

  报道称文仁亲王可能还未肯定他期待已久的孩子是男是女,只是不想这位盼望胎儿是男婴的朋友失望。

  文仁亲王39岁的妻子纪子妃预料会在下周剖腹生产。日本人连月来都屏息以待,期望纪子妃诞下男婴,为这个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皇朝维持只有男性才能继承皇位的传统。

  日本皇室目前仍未正式宣布纪子妃怀的胎儿是男还是女,只说胎儿健康。

  安倍改变修法态度

  《周刊文春》称,执政党议员、医生和报道皇室新闻的记者谈论时都好像已预定胎儿是男婴。

  同天,日本继任首相呼声最高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对修法使女性可以继承皇位的议案发表看法,他说,这件事情必须三思。安倍说,修改皇位继承法的问题,必须在所有不同的意见都取得共识之后再做。

  分析指出,安倍过去是支持修法的。他的态度转变是纪子将会生男的又一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