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 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亲密
1959年冬,我应征入伍,在厦门海军服兵役。新兵训练结束后,我与赵华仁(左)分在同一个班,且睡上下铺。两人由于性格、年龄、爱好比较接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真可谓同志加兄弟。1962年春,我们相继调出了连队,直到1965年夏,才在江西玉山县见了一面。后来他提干我复员,天各一方,也就失去了联系。去年秋天,我回到阔别40多年的故乡,决意到160公里外的盱眙县维桥乡寻访他。没想到很顺利就找到了他,我们又兴奋地合影留念。

  广州 张乃善

亲密
这张照片拍摄于1959年,右边是我的老同事陈荣,当年我们都在江门海关监管科工作,他有一架小型相机,可惜买不到127胶卷,只能买135胶卷,躲在被窝里用剪刀剪(以免曝光),拍出来的照片就像电影胶片那样大,在那个年代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后来我离开海关到别的部门工作,从此我们再没有联系。直到海关学校给全体毕业生(共9届)编了校友通讯录,他终于找到我的地址、电话。老友重逢分外开心。

  广州 张国水

亲密
1968年11月,我和很多同学一起响应党的号召,上山下乡来到海南岛农场务农。1970年6月,我(站者)和彩莲回穗探亲,在海珠桥附近的江边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时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展望未来,脸上写满希望。岁月不饶人,转眼30多年过去了,但我一直保存着这张照片,也保存着我们俩之间的纯真友谊。

  广州 冯艳梅

亲密
这张照片是1978年夏在家乡南海九江相府村口的公路旁拍摄的,左边是我的女儿曼华,右边是我侄女淑萍。我的子侄辈都出生于广州,当时是他们第一次回故乡,一切都感到很新鲜,当汽车驶抵村口时,女儿和侄女立即下车,手牵手要我为她们俩合影留念。

  广州 关蔚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