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沂源新教师考录严把四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31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通讯员尚峰、唐成、齐化勇报道:近日,68名师范类毕业生通过公开考选走上了淄博市沂源县教师工作岗位。

  该县2006年新教师考录工作,遵循“以编定岗、减员补充,按需录用、保证重点,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县人事局、县教体局《关于做好2006年新教师考录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县纪委、县监察局、县人事局和县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经过严格笔试和

讲课两道考录程序,录取新教师68名进入我县义务教育段学校任教。

  在今年新教师考录工作中,该县教体局联合县纪委、县人事局专门成立了新教师考录工作领导小组,县教体局与人事局制定下发了《新教师考录工作意见》、《笔试工作实施方案》和《讲课工作实施方案》,在考录过程中严格把好“四个关口”:一是严把需求关。县教体局结合学校布局调整、教师队伍编制等情况,拟定安置计划草案,做到按需录用。二是严把命题关。录用考试分笔试和讲课两部分,命题过程由县纪委、监察局实施全程监督,并实行异地命题,做到联系人与命题人不接触。三是严把考试关。考试形式完全按照高考程序进行,试题由县纪委、县监察局保管,考场安排实行打乱专业混编考场,监考人员和评委全部由县外人员担任。四是严把公正关。整个考录工作在县纪委、县监察局、县人事局、县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下进行,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全场巡视,讲课过程实行全程录像、存档。

  据悉,今年年初有165名师范类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高中段学校教师招聘,通过各高中学校组织的讲课选拔,有30名毕业生分别与沂源一中、沂源二中签订就业协议。

  2006年新教师考录工作,计划周密,程序严格,过程公开,成绩公正,确保了新教师考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使新教师考录工作成为考生明白、家长清楚、社会满意的“阳光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