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探源长江之旅”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1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胡宇轲

  古往今来,无数探索者为了“捧起江源的那一滴水”而前赴后继,可惜,成功看到源头冰川的人只有区区几百人。所以这次探索长江源,我更愿意把它看作是一种精神的继承,一种探索的努力。

  新报北京9月1日电【特派记者胡宇轲】继去年成功探索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后,《每日新报》将再度与华润雪花啤酒携手,勇闯天涯。

  今年“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最终探索地点确定在了位于青海省境内的长江源头。从6月起,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探源长江之旅”活动,就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关注长江源生态、关注环境保护的志愿者加入。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目前,一支由雪花啤酒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户外探险爱好者、国内水资源地理地貌等环保方面专家,以及部分国内知名媒体和Discovery摄制组组成的雪花啤酒探险队已整装待发,并于今日(9月1日)正式出发,共赴青藏高原,踏上探索长江源头的非凡旅程。

  在为期15天的“探源长江之旅”探险活动中,雪花啤酒探险队将从青海省省会西宁出发,穿越格尔木、昆仑山口、沱沱河等地,再溯沱沱河而上到达位于格拉丹东大冰川的长江源头,全程长达3600公里,沿途探险队将对当地的水文、地貌、植物、动物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科考活动。

  对于此次“探源长江之旅”,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群表示:“探索长江源不只是对现状的考察,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社会来关注水资源的保护。”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从去年开始,每年选取一条探险路线进行探险考察。作为天津唯一一家特邀合作媒体,《每日新报》也将亲历每一次探险,为读者献上精彩的探险报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