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门票展示大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1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每个人都有旅游的经历,而且多数人参观过某个景点后,往往将门票随手丢弃。有一位70岁的老者却视景点门票为宝贝,从年轻时起就一直把收藏景点门票作为自己的最大爱好。40多年来,其藏品蔚为大观。他就是沈阳的门票收藏爱好者王忠显。从8月30日开始,老人将自己的门票藏品拿到“世博园”展出,与中外游客分享其中的乐趣。

  旅游景点门票展设在“世博园”百花馆,展品除了旅游景点门票外,还包括一些景

点示意图、说明书以及景物照片等。藏品主人王忠显是位高级工程师,退休前任沈阳市公路学校校长,喜欢旅游、摄影。王忠显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1000张门票,90%是他在40多年里到各地游览时积攒下来的。

  为了帮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这些展品,王忠显这两天一直呆在展馆内,为参观者当“讲解员”。“对我来说,一张门票就是一个故事,就是一段美好记忆。”他指着展板上一张不起眼的门票说:“这是上个世纪60年代初杭州西湖的门票,票价只有一角,称得上所有门票藏品中票价最低的一个。”他说,这1000张门票时间跨度40多年,它们是中国旅游业发展以及人们旅游观念不断更新的一个历史见证。

  在中国旅游景点门票展示区的一侧,还有许多来自俄罗斯、新加坡、韩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景点门票,主要是老人的子女帮助收集的。透过这些小小的门票,人们看到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世界。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览还专门辟出一块区域,展示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精彩照片。每一张照片下面,都标明了该届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年代、国别、具体城市及主题。其中,最新的两张是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06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风景照。王忠显说:“看到别的国家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我就想啥时候中国也能举办。199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中国昆明举办,我又想啥时候咱沈阳也能举办。这不,说办还真的就在沈阳办了,而且办得这么成功,我打心眼儿里高兴。”(王时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