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好政策让我们能继续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3 南方日报

  开学第一天,河源全倒户子女道心声

  “是好政策让我们能继续读书”

  一个都不能少

  本报讯昨日,游丹萍和游小翠在学校的宿舍里起了个大早,梳洗完毕,到食堂吃过早餐后,便兴冲冲地来到教室,准备领取新课本。她们是河源市东源县骆湖镇中学最早到学校注册的新生,分别是去年和今年受灾的全倒户子女,注册时分别被安排在初一一班和二班。两人同在距学校10多公里的致富村,因为要住在学校,加上又是从小学升中学的新生,所以在最早开始注册的8月28日那天,就双双赶到学校。

  正在等着领课本的游丹萍告诉笔者,注册那天她带了400元,因为去年家里受了灾,倒了几间房,所以学杂费和书本费都免了,总共只交了380元,就可以领到校服,还可以管一个学期的吃住,听说每月还有补助。游小翠家是今年洪灾的全倒户,与她一道享受“两免一补”政策的还有她今年上六年级的弟弟。她告诉笔者,因为家庭困难,起初,家里不想再让她继续读书了,后来学校派出老师上门来做工作,还告诉他们政府对受灾户子女的减免政策,让家里打消了顾虑,自己终于可以安心上学,“是好政策让我们能继续读书!”

  一旁的校长杨剑锋告诉我们,开学前,学校就将在校和即将到校的67户全倒户和16户绝收户就读子女名单统计上来,并组织全校教师从8月23日开始,分片到各家各户动员和宣传“两免一补”政策。为了使困难户学生都能到校就读,学校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还为一些学生免去了住宿费。所以,今年秋季开学时,学校所有受灾或困难户子女全部一个不漏都回来入学了。

  据河源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统计,在该市63万中小学生中,近45万有农业户口的学生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甘超强邓道宇谢秋雄陈满红

  专题统筹梅志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