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患白血病教师紧急捐款2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4 南方日报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开学之际爱心涌动

  为患白血病教师紧急捐款22万元

  本报讯开学之际,爱心之潮涌动。前日下午,在歌曲《爱的奉献》动人的旋律中,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800多名教职员工在董事长郑立平的带领下怀着美好的祝福,将手中或多

或少的钱投进募捐箱,为该校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初中部教师马小会献上一份爱心。短短一个下午,捐款总额达到22万元!

  据了解,34岁的马小会老师是四川南充人,自1996年毕业后就一直在潮阳从事教育工作,于2004年调进潮阳实验学校,任该校初中部英语老师。今年7月31日,她被医院确诊患上白血病。仅一个月的时间,马老师辗转重庆、汕头、广州等地医院治疗,就花去了6万多元。要治愈病魔,除了6个阶段的化疗,还必须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全程治疗共计60多万元的费用对同为教师的马小会夫妇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实验学校董事长郑立平得知情况后,随即对这对几乎陷入绝望的教师夫妇伸出援手。他告诉马老师的爱人:“关于治疗费用问题,王老师不要担心,实验学校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在郑立平的倡议及发动下,全校教职员工迅速展开紧急募捐行动。在募捐仪式上,很多同行都慷慨解囊,短短一个小时全校800多名教职员工共募捐到10万元左右。而作为董事长的郑立平更是以个人和学校的名义先后共捐出12万元。

  郑立平还表示,学校为马小会募捐到的22万元只是作为她前期的化疗费用,到骨髓移植手术时,还将发动全校8300多名师生共同为马老师募捐。

  李锡松李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