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急调2000武警援北碚山 重庆大火被扑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6 中国新闻网

  

四川急调2000武警援北碚山重庆大火被扑灭(图)

  昨日,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武警官兵用毛巾围在嘴边过滤烟雾,当时当地气温42℃。截至昨日傍晚6点,燃烧了56.5小时的大火基本被扑灭。(重庆商报图)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重庆商报报道,昨日傍晚6:30,重庆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

传来喜讯,燃烧了56.5小时的该市主城北端的森林大火基本被扑灭。

  据报道,前日晚,北碚三圣镇境内山火仍在蔓延,防火形势严峻。8月31日晚11时许,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赶赴火灾一线,现场指导灭火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参加灭火战斗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公安武警官兵。在火灾现场,汪洋详细询问了灭火情况等,并与现场指挥人员一起详细查看了当地的地形、地貌,研究灭火方案,要求严密监视火势。

  汪洋指出,重庆市今年旱灾严重,火灾频发。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组织好灭火现场的后勤保障工作,时刻把救灾灭火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的前提下,努力降低火灾发生率,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昨天一早,重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明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直奔山顶,和一直蹲守在山顶的两区领导商量灭火方案。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孙凤山少将从北京来渝,一下飞机直赶火场。同时,他从四川调来2000名武警连夜赶到重庆后直接开进失火森林。

  大河口隔离带是一个V字形山谷,昨天下午1:00左右,山谷起了回旋风,火信子跳过25米宽隔离带,一度距离南天门气田只有2公里,3000多军民再次返山,对大火实施堵截。

  到昨天下午5:00,情况出现转机!距离气田两公里处有个青峰茶场,茶树青青,间隔稍远,茶农平时就将地面枯叶收拾干净,大火一到茶场,自然灭了!到傍晚6:30,这场跨区大火基本被扑灭。两区仍安排上千军民守山,防止死灰复燃。(聂飞王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