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雕侠侣”并肩闯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6 南方日报

  香港羽球公开赛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梁燕)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情侣难得地同时上场比赛,并且双双击败各自对手进军决赛。在5个单项中,张宁和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会师,确保了这枚金牌,而女双也由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包办了决赛两个席位。

  林丹在以16比21先输给丹麦乔纳森一局的情况下,第2局双方展开残酷的拉锯战。林丹率先以20比19拿到局点,却又因为自己回球下网而被对手追成20比20。随后再得一分的林丹,又因为回球出界而被对手追成21比21。幸亏林丹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3比21拿下关键的一局。第3局开局不久,林丹以5比6落后时,他的一个回球被判出界,但林丹认为自己的球应该落在界内,于是向裁判提出了抗议。尽管最后未能改变结果,但却更换了该名司线员。随后林丹打出气势,而乔纳森也逐渐放弃了抵抗,最后林丹以21比12获胜。

  在女单比赛中,张宁以2比0轻松击败蒋燕皎,而谢杏芳也以同样比分淘汰了丹麦的拉斯姆森。混双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以0比2不敌印尼的洛华威/莉莉安娜。而另一场半决赛,张军/高崚在第2局中因为张军大腿肌肉拉伤而弃权,队友郑波/赵婷婷进入决赛。男双比赛中,中国队的郭振东/徐晨以1比2不敌印尼的马基斯/汉德拉,蔡赟/付海峰则以1比2不敌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在男单另一场比赛中,陈金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苦战3局,以1比2失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