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豫酒抱团儿打天下 酒博会上“豫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9月1日的北京展览馆旗幡飘动、酒香弥空,200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此开幕。河南省酒业协会组织16家河南酒类企业集体亮相的特装展架雄踞要冲,成为唯一以集体名义参会的展区。

  统一冠名为“豫满中国”的特装展架,吸纳了来自河南的宋河、仰韶、赊店、宝丰、张弓、杜康、天源、乌龙、皇沟、百泉春、天裕、府泉、月山、金星等十六家酒类企业。

  河南省酒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玉亮在开幕式上说,河南是全国酒类生产大省和消费大省。豫酒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宋河道教文化、仰韶文化、杜康文化、大河文化灿烂辉煌。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名优产品——两个中国名酒、4个中国优质酒、9个河南省名牌产品和省部优产品、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形成了闻名全国的豫酒板块。

  熊玉亮说,集体参与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目的在于向业界和消费者展示豫酒抱团儿打天下的信心与风采。②6

  ■相关链接

  国人每年喝24.2升啤酒

  据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从1日在北京开幕的200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了解到,2005年中国啤酒产销达到3000多万吨,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人均啤酒年消费量达到24.2升。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酒类生产和消费国,2005年产量达到3800万吨,占世界总销量的五分之一。目前低度白酒已占白酒总产量的80%;啤酒产销连续四年居世界第一。据了解,目前中国规模以上酒厂有数千家,从业职工200多万。2005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