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友神秘失踪日记“拷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6 兰州晨报

  2006年1月3日,兰州市市民沉浸在新年的喜庆气氛中,但这天上午9时许,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31号院内却传来一条爆炸性的消息,一间出租屋里发现了三具尸体,而死者竟然是年轻女子阿玉(化名)及刚出生的一对双胞胎男婴。时隔半年后,其家人在整理遗物时,意外发现一张名为阿成(化名)的存折,而阿玉的日记多次提到阿成,难道阿成就是神秘男友?

  事件

  母子三人惨死出租屋

  据报案人———这间出租屋的女房东说,1月3日早上8时50分,她上门催缴房租时,蹊跷地发现大白天这间房屋的灯依然亮着,一番敲门后也没有人回应,紧接着她用一把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就看到了一幕母子三人死在血泊中的惨剧。警方在调查时发现出事的这间房屋只有9平方米大,房间里仅有一张床、一台电视机、一把椅子及门后面的大量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没有可以证明死者身份的东西。后来,经过现场勘验警方排除了他杀的可能,青年女子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大出血而死亡,两名婴儿的死亡很明显,因为当时正值隆冬,气温低至零下10℃,房间是水泥地面再加上没有取暖设备,所以两个婴儿生下来没人照顾,导致死亡。女房东回忆说,事发8个月前,这位自称打工的年轻女子独自一人租下了这间房屋,每月租金120元,因为出租房屋时比较仓促,女子称身份证放在了单位,所以女子的真实姓名连房东也说不清楚。同时,据房东回忆,她不止一次见过一位神秘男子出入这个房间,或许他能提供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又或许他真的就是要寻找的死者的同居男友。

  丧女

  噩耗击碎父母心

  年轻女子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就在警方设法解开这些疑团时,侦查员打通了年轻女子记事本上的一个名为“大嫂”的电话。年轻女子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原来该女子名叫阿玉,年仅19岁,家在甘肃陇南地区,是兰州某大学二年级学生。1月3日中午12时,阿玉的父亲得知女儿惨死的噩耗,立即瞒着妻子赶往兰州。

  对女儿的死因,阿玉的家人没有任何异议,很快,公安部门向阿玉的父亲开出了阿玉的死亡通知单。考虑到女儿未婚生子是件极其不光彩的事情,在距阿玉的尸体被发现不足48小时,也就是1月5日上午,阿玉父亲将女儿及一对双胞胎男婴的尸体火化处理。

  阿玉的父亲在送别女儿返回的途中,接到了妻子惊闻噩耗病倒的消息。此后半个月,42岁的阿玉母亲不吃不喝,她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女儿惨死的事实。因为她实在想不明白,在兰州上大学、年仅19岁的女儿怎么会和生子、死亡联系在一起?

  发现

  存折主人是神秘男友?

  时隔半年后,阿玉的父亲在对女儿生前留下的衣服、照片以及学习用品进行处理时,一个让所有人不曾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为在阿玉的遗物中,一张写有陌生人姓名的存折及一篇阿玉生前写的似乎在暗示着什么的日记。日记中写道:“也许别人说得对,在感情的事上,我总是失败,本身我自己就是一个做什么事都很失败的,又怎会经营感情的事呢?阿成我始终看不透他是一个怎样的人,更看不透他的感情归处,我好可怜……”在这篇日记的下方,阿玉还用英文写道:“爱他,恨自己,于是我让他飞,让他飞……”开户名为“阿成”的存折为什么会在阿玉手中?阿玉日记中提到的人为什么也是“阿成”?难道他就是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吗?一时间,一连串的疑问占据了阿玉父母的心,因为他们太想知道惨剧是如何发生的。阿玉的家人此时十分后悔,当初不应该仓促处理女儿的后事。如今,发现的新线索是否预示着女儿的死另有隐情?

  母亲

  曾察觉女儿有心事

  面对采访,阿玉的母亲长时间地掩面痛哭:“她太傻了,发生那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跟家里说,不敢跟别人说可以跟我说,我可以帮她解决嘛!我经常想到我的姑娘满身是血、满手是血、很痛苦的样子,我不知道她怎么过的,她怎样忍受这一切的。想知道害死我娃的人到底是谁?他如果在现场不会有这种事情,他如果打个120电话也不会有这种事情。”阿玉的母亲说,2005年4月份,也就是女儿出事的8个月前,她接到了女儿所在学校打来的电话,说阿玉总是不上课,不到学校而且和宿舍同学关系不好,于是她就赶到了兰州。一番批评教育后,她就匆匆回去了,但没想到那一别竟然成了最后一面。因为再往后,阿玉始终没有回过家,他们家长也再没去兰州看过女儿,只接到过几个电话。阿玉的母亲努力回忆最后一次在大学宿舍中见到女儿的场景:“我觉得她有什么心事,但她跟我不说,觉得她不太高兴。我问她有啥事情,她说没有啥事,我说你不高兴,她说没有。我说你是不是不想上学了,她说她想上,我说你要是想上学就好好上。”

  (下转A08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