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区八成小学易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7 南方新闻网

  越秀区八成小学易帅

  东西片校长轮换率超过50%,新校级班子今年起改为5年一任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昨天是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越秀区不少小学的家长发现,一些知名小学的校长悄悄地“变脸”,省一级学校如中星小学、东风西路小学等都迎来新校长

。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切来自该区实施的校长大换岗,区内超过成小学变换了校长,越秀区东、西片学校校长的轮换率超过50%。

  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没有最后统计这批新任校长的平均年龄,但应该比上届平均下降好几岁,本届校长中,最年轻的仅为30岁。虽然干部渐趋年轻化,但在业务上也有硬指标:教龄必须达到五年以上,首次担任校长一职的必须是本科或以上学历。

  “越秀区现有小学66所,除了十来所学校校长没有换岗外,其他都换了,换岗率超过八成,而且校长跨校的范围更广了,有超过50%的校长是越秀东、西片互换的。”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学校的发展有一定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从今年开始,该区校级领导任期由原来的三年改为五年,并且经过考评后,可以连任两届。

  据介绍,区域调整后的大越秀教育在实现强强联合的同时,也存在不平衡性。比如说天河登峰、白云矿泉两个新并入城乡接合部内的学校与原东山区相比就有一定差距,矿泉街的几所学校采取的是农村体制办学,新并入的学校还有原羊城铁路集团所属的2所小学,又属于企业办学性质。因此,一些老城区名校的校长、副校长被交换去“帮扶”相对薄弱的学校。

  记者昨天采访了越秀区部分小学校长,他们无论是名校交流到薄弱校,还是薄弱校交流到名校,都认为这种交流是一种必然,也是今后的大趋势。

  图:

  昨天上午,培正小学的两名学生从教室飞奔向操场参加开学典礼。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