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摩第一日“两抢”案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8 南方新闻网

  禁摩第一日“两抢”案锐减

  东莞昨日开始禁止异地摩托车上路,大城区范围内“两抢”零发案

  本报讯(记者寇金明通讯员管萱萱阎海滨)昨日是东莞禁止异地摩托车上路(除国道省道外)的第一天,据110报警服务台群众报警记录统计,利用摩托车实施抢劫、抢夺的案件大

幅下降。9月1日零时至17时,东莞全市仅发案13宗,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大城区范围内飞车抢劫、抢夺案实现零发案。

  昨日,东莞市开展代号为“风暴1号”综合整治摩托车行动,五套班子领导按照包镇抓社会治安督导工作分工,深入各镇区和执法第一线,挂点督导,坐镇指挥。重点在交通秩序混乱、社会治安复杂的路段,重点整治禁行道路上行驶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和异地摩托车。

  明年禁止本地摩托车上路

  “东莞的摩托车简直到了泛滥的地步……”这是一位网友初到东莞留下的印象。据东莞市交警部门统计,目前,东莞本地号牌摩托车有69万辆,异地号牌摩托车大约与本地摩托车数量持平。过去4年中,东莞市涉及摩托车抢劫的刑事案件占案件总数的三成以上。今年1-7月,东莞市发生利用摩托车进行抢夺、抢劫案件就达1740宗。此外,还有六成左右的交通事故与摩托车有关。

  今年8月10日,东莞市发布综合整治摩托车的通告:自2006年9月1日起,禁止异地牌证摩托车在本市除国道、省道以外的所有道路上行驶。自2007年9月1日起,禁止本地牌证摩托车(经批准的公务用车除外)在本市环城路以内的禁止道路上行驶。

  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已经有超过4万辆异地摩托车主动离莞。

  街头发案大幅下降

  禁摩第一日,据东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群众报警记录统计,利用摩托车实施抢劫、抢夺的案件大幅下降。9月1日零时至17时,东莞全市仅发案13宗,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大城区范围内飞车抢劫、抢夺案实现零发案。

  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4位出租车司机,他们表示,由于异地摩托车大幅减少,摩托车非法搭客也相应减少。目前,城区道路明显感觉通畅许多,出租车司机的生意也有增加,空车寻客的时间大幅减少。交警部门则介绍,随着摩托车总量的减少,近日东莞全市范围内的交通事故总量也有所降低。

  图:

  大批交警上路盘查过往摩托,南城一查车点查扣了许多异地摩托车。本报记者冯宙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