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太阳神到猎户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9 南方新闻网

  上一代载人飞船是大名鼎鼎的“阿波罗”,也就是“太阳神”。新的一代载人飞船从太阳神转到了500光年外的猎户座“奥赖恩”。

  “阿波罗”飞船每次可以承载3名宇航员,但是登月时需要留一个人在飞船上控制,只有2个人可以登月。所以在1967到1972年间,“阿波罗”6次成功登月(阿波罗13号失败),18名宇航员到过月球,但其中只有12名来到了月球表面。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3名宇航员来到了月球上空,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了人类登月第一人,巴兹·奥尔德林成了第二人,而迈克尔·科林斯却只能留在指令舱。这对一名宇航员来说也多少有些残酷。

  新一代飞船“奥赖恩”则没有了这个问题,承载4名宇航员上去,4个人都可以去到月球表面,不需要留人。

  王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