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封杀两大可乐又拿美国垄断企业说事 印度要停用微软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们一直很感谢美国与它的欧洲盟友在我们艺术、文学和文化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但同时,我们很反感这些国家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垄断、专横行为。”——喀拉拉邦教育部长巴比

  印度喀拉拉邦政府计划用免费操作系统Linux代替学校现在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当地官员称这一举动并非故意刁难微软公司,而是为了推行免费软件,防止

垄断。

  喀拉拉邦教育部长M·A·巴比8月31日说,邦内约1.25万所高中的电脑系统替换工作将于9月1日开始。同时巴比坚持说,政府并没有针对微软公司,只是在学校中给Windows和Linux均等的机会,防止垄断。

  美国波士顿免费软件基金会主席理查德·斯托尔曼两周前访问了喀拉拉邦,并说服政府官员不要在邦立学校使用付费操作系统,如Windows。随后,邦政府便决定引进免费的Linux代替Windows。

  喀拉拉邦政府8月30日表示,政府并不强制使用Linux。但巴比说,60%的喀拉拉邦学生都在使用Linux。

  位于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是印度较小的邦,人口只有3200万,但那里91%的人有读写能力,这个比例为全国之首,所以喀拉拉邦一直是微软公司的重要市场。

  微软公司对喀拉拉邦的新举动感到不快。微软印度分公司公关部主管罗希特·库马尔说,供给学校的操作软件价格在25美元到30美元之间,比市场价便宜很多。

  几周前,一个环境监察组织说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杀虫剂含量超标,喀拉拉邦政府便禁止了这两种饮料在邦内的生产与销售。现在,同是西方跨国企业的微软公司也遭“封杀”不免让人联想到“反西方垄断”。

  (据《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