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时当总统周二当医生 乌拉圭元首行政行医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政治与行医都是为社会服务的形式。政治是我从医的延续。社会是由人组成的,政治是治疗社会可能患病的一种方式。”

  ——巴斯克斯

  像所有其他国家首脑一样,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在绝大多数工作日里会见

官员、阅读报告或发表演说,但每周他都会抽出一定时间,继续他多年坚持的行医职业。

  《纽约时报》8月31日报道说,现年66岁的巴斯克斯是一名肿瘤学

  家,精于治疗乳腺癌。每

  周二早上9时到中午,他

  都会去首都蒙得维的亚

  的一家乳腺诊断中心工

  作。巴斯克斯36年前加入

  这个中心,从政后,他表

  示,不会因为其他事务缠

  身而放弃行医。

  在诊断中心里,同事与

  巴斯克斯见面时会亲吻他的脸颊,亲切地称呼他为“医生”。他不仅亲自给病人诊疗,而且作为专家,还经常指导一些年轻医生。

  每次在诊断中心工作结束后,巴斯克斯又会回到总统府继续处理国家大事。

  作为总统,他今年3月颁布了一个让所有医生高兴的总统令:禁止国民在公共场所吸烟。这使乌拉圭成为美洲第一个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国家。

  这个法令最初受到餐馆、酒吧及一些娱乐场所的批评,但禁烟措施已逐渐被乌拉圭人接受。(据《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