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结伴上学去 本报牵线搭桥,100余名大学新生陆续结伴去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走,结伴上学去 本报牵线搭桥,100余名大学新生陆续结伴去上学
本报讯昨天上午,一位姓臧的郑州新生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郑州火车站,他将乘车到漯河与另外3位新生会合,结伴到昆明求学;另外一对来自兰考县的大学新生也乘上了列车同往武昌。至此,由本报牵线搭桥的100余名大学新生陆续结伴去上学。

  妈妈为儿来送行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见到本报记者,臧同学的妈妈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一直为我儿子上学报到的事担心,刚好8月30日那天,我看到了你们的新生结伴同行的报道,就赶紧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还真有与我儿子同一个大学的新生要结伴,我这才放下心来。”

  臧同学告诉记者,根据本报提供的电话,他联系上了漯河的一位李同学,他的家长同意结伴上学,“虽然大家不是一起从郑州出发的,但总比一个人好。在路上大家互相都有个照应,又都是一个省的,将来在昆明也不会感到孤独。”

  列车马上就要开了,臧妈妈把儿子送上车后,不停地嘱咐:“到了之后记着打个电话回来,冷了就多加件衣服,每天要按时吃饭……”臧妈妈一直看着火车在视线里消失,才离开了站台。

  首次结伴出远门

  “我们两个都是农村孩子,最远就来过郑州,还是在家人陪同下,但这次一同去上大学,一点儿也不怕。”送走了臧同学,记者又见到来自兰考县谷营镇的秦同学和任同学,他们今年都考上了湖北的一所大学。

  秦同学说,他家比较穷,父母如果送他去上学,肯定要花不少钱。经过本报牵线,他联系上了同一个乡的任同学,任同学的父母起初是想陪同前往的,听说有一个乡的新生结伴同行,也就放了心。从家里出来,秦同学和任同学乘上了开往郑州的长途客车,到郑州后,乘火车前往武昌。

  他们表示,到达学校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让父母放心。

  牵线搭桥仍进行

  “我的孩子要去新疆报到,她还没有自己一个人出过远门,我们也不放心啊,麻烦你们给找一个去新疆上学的学生结伴同行。”像这名姓韩的母亲一样,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希望远行的女儿平安、幸福。

  自8月25日本报举办“为大学新生结伴上大学牵线”活动以来,到昨天为止,已有500余名大学新生及家长打来电话,经本报牵线搭桥,有100余名新生结伴上学。根据本报所接的电话,9月10日将是大学新生起程的高潮,还有一大部分愿意结伴的新生没有找到伴儿,主要是往福州、银川、沈阳、南昌、广州等方向,本报将继续为他们牵线,新生及家长可拨打电话0371-65795049。

  □记者梁振廷路六居实习生王静文记者平伟图

  大学新生结伴上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