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难进度表在307个居委会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谈燕实习生张礼慧)8月9日,杨浦区居民季爱雯在居委会布告栏里看到了一份“特别公告”,上面详细罗列了涉及全区12个街道镇的40个急难愁问题,其中就有她所居住的凤城三村138号至140号因台风暴雨造成居民家中进水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看到公告上明确注明近期将“集中解决,并请广大市民予以监督”等字样,她有些怀疑,“有这么顶真?”接着,她就看到小区物业在公示后的第一时间为居民疏通了下水道,8月12日,三村增设5个抽水泵。

  今年7月,杨浦区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在一线了解百姓难题,收集整理了近阶段群众反映最为突出的40个急难愁问题,在全区307个居委会进行公示,组织专门工作小组兑现承诺,并接受老百姓的监督。

  住在江浦街道辽源二村的居民孙阿姨,多年来就盼能用上自家的小水表。这里,几百户居民,一直是二十家合用一个大水表,矛盾不断,居委干部为此没少花力气做调解工作。但是治标不治本,问题始终没有从根子上解决。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建芳到辽源二村定点联系时,把解决小水表进户列入解决议程。经过协调,在上水公司和区房地局、卫百辛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安装了577户。一位居民的老母亲正住院,当老人知道小水表当天要进自己的家,执意要回家,“千万不能错过这机会!”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胡红生更是喜不自禁:“以后啊,再不用为抄水表、算水费的事费神了!”

  乱设的摊点消失了,违章的建筑拆除了,绿地的杂草拔除了,看到8月初的项项承诺正在有条不紊地解决中,社区居民孙老伯不禁称赞:“领导干部下基层解决急、难、愁问题,还公示出来让我们监督,真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难题!”目前,在全区公示的40个问题中,已经解决的有28个,解决率高达70%。其余12个问题,如控江街道新凤城与凤城一村间的通道修建等工程量较大的问题,也正在综合考察治理中。

  公示“急难愁进度表”,不仅给居民带来实惠,还引发连锁效应,惠及更多百姓。家住四平街道同济新村的居民倪吟耕看到公示单上列出了同一街道的鞍山五村小区杉树影响居民采光和晾晒衣服,并有小虫的问题,于近日写信给有关部门,表示对公示的做法“很是感动”,并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居民也正在为同一问题而烦恼。有关部门街道来信后马上将问题告知给四平街道同济新村居委会。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上门沟通,了解情况,并根据实地情况和小区大多数居民的意见形成解决方案。如有必要,会尽快请绿化部门采取修剪和喷洒杀虫药等措施。

  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表示,将40个急难愁问题向全区公示,并请老百姓监督,主旨在于心贴心地听意见、实打实地解难题,把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