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十一”:坐火车去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23 解放日报

  

今年“十一”:坐火车去西藏

  铁路局上海列车段青藏线的乘务员学习藏文,迎接列车“十一”开行。张海峰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志彦通讯员路轩)上海铁路局昨日透露,备受关注的上海至拉萨列车开行方案初步确定,有望于今年“十一”开行。届时,长三角地区旅客就近乘火车游

西藏的梦想将变成现实。

  据介绍,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旅客列车后,长三角地区群众乘火车前往青藏旅游意愿强烈。根据旅客及市场需求,铁道部、上海铁路局积极挖掘运输潜力,为开行上海至拉萨旅客列车创造条件。即将开行的沪萨列车将采用最新的庞巴迪车体,配备先进的供氧设施。该趟列车初定经由京沪、陇海、青藏线运行,全程运行时间约为52小时。

  上海铁路局表示,由于目前铁道部尚未下达正式开车命令,该趟列车的具体开车时间、到达时间、停靠车站及票价等尚未最终确定,相关信息将在开车令下达正式后及时发布。目前,上海铁路局正全力以赴做好沪萨列车开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安全优质运行。

  笔者另从沪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沪萨铁路“十一”开通的消息其实在沪上旅游业内早已不胫而走。几位旅行社老总昨日透露,一个月前,铁路部门就曾召集各大旅行社开会讨论“十一”首发事宜。“线路、报价、酒店都是现成的,只要宣布开通,立即就能打广告揽客。”一位负责人表示。

  不过,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此前“曲线进藏”游客的情况来看,高原反应还是比较严重的。因此,为让市民平平安安地“火车游西藏”,沪上旅行社正在积极行动。据悉,目前某些旅行社已经推出网上高原医疗专家免费在线咨询,以及高原保健医疗险等针对进藏游的服务项目,除了脑水肿和肺水肿等急烈性高原病以外,普通高原反应的门急诊治疗费和入院治疗费将可归入赔保范围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