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逃逸的司机抓到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2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新闻闪回

  8月6日9时,在辽宁灯塔南道立交桥与沈大高速副线交会处附近,一辆蓝色装载砂石的机动三轮车撞人后逃逸。

  “肇事者就这么溜了,老父亲因抢救不及时而永远的‘走’了!我希望知情者能够

提供肇事车辆的号码,将撞人者绳之以法。否则,父亲难以瞑目啊!”8月10日,被撞老人的女儿吴平一家人在出事地点,举着白色条幅,重金寻找目击证人。

  8月11日本报32版以《家人悬赏2万寻目击证人》为题报道此事,帮助吴平征集线索。

  “8·6交通事故逃逸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了。”8月24日9时,接到灯塔市公安交警大队的电话后,吴平一家人喜极而泣。9月1日,死者吴国贵的家人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有“神速破案,威震四方”的锦旗送到灯塔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克升的手中。同时感谢《沈阳晚报》的正义帮忙。“我老头子在九泉下终于可以瞑目了!”死者老伴高桂芝激动地说。

  肇事车辆无情逃逸

  9月1日,灯塔市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一科科长罗春岚讲述了警方18天全力侦破这起肇事案的全过程。

  8月6日9时53分,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转群众报案,在202线灯塔生活区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骑人力三轮车的人被一台机动车撞翻,肇事车逃逸。

  因案情重大,警方将其定为8·6交通事故逃逸案。于是警方展开了秘密调查:车辆装载的是砂子,最大的可能为砂子是从沈阳苏家屯地区拉来的。警方查询收费站所记录的相关录像资料,由于车牌号码不清晰,只能初步认定肇事车牌照为辽宁10W4×××。

  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根据这一线索,警方查出96台需要排查车辆。想将96台车全部排查至少需要几个月,如何是好?交警们犯了难。这时,相关部门提供了翻拍录像资料后驾驶员的照片,交警赶紧逐一比对,却没有查到与肇事车驾驶员相似者。警方再次把注意力转回牌照上,最后把W4后边的三位数字确定为7、5、3,并进一步缩小范围,最终将车牌号为辽宁10W4536作为重点。

  在辽阳县首山乡下洼子村,警方找到该车辆的原车主高某,得知其已将车卖给同村的钟某。警方发现,钟某与录像照片的驾驶员非常相像,嫌疑很大,于是将钟绍胜与钟妻带回调查。

  在办案民警强大的攻势下,一直否认的钟某终于交待了肇事逃逸的全过程。钟某交待,当时以为没大事就开车逃跑了,本以为没事了,没想到……

  灯塔市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克升表示,钟某肇事逃逸,在被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将被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本报记者吴妍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