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滑板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42 兰州晨报

  那个广场很小,很不起眼。可是每次小舞放学路过的时候,眼睛总是忍不住地往里面看。那里聚集着一大群和她年纪相仿的男孩子,他们穿宽大的衣服,染五颜六色的头发,耍弄花哨的滑板动作,他们总是每天这个时间来练滑板。在他们身上可以感觉到不可阻挡的年轻,像童话里战无不胜的骑士。小舞好几次都想走进去,可她没有勇气像他们一样义无返顾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个闪光的广场是不属于她的。

  今天经过广场的时候,小舞又偷偷往里面看了一眼,目光正好碰到一个向这里走来的男孩子,他在对小舞笑。小舞慌张地掉头就走,一路上都擦不掉他眯起眼睛的笑容,那种充满生命力的男孩子的笑容和班级里的任何一个男孩子的笑容都不同。因为常年在大堆的习题里挣扎,所以他们笑起来是苍白的,斯文的,小心翼翼的,好像怕笑多了会影响他们做题一样。那个男孩子笑得热情而邪气。

  走进广场,看见那个叫陈兽的男孩踩着滑板意气风发的模样。他染成栗色的头发在风里飘,好看得像神话里的美少年。原来当一个人心里有梦想的时候,这个梦想会把这个人铸就得完美。小舞和陈兽坐在路边的台阶上,陈兽告诉小舞他中学的时候过得很困难。这种困难不是生活上的,而是内心的。他常常觉得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好的东西,和他的理想格格不入。然后开始接触滑板。真的是一下子,就觉得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好像以前的十几年,都生活在错的地方了。现在终于找到了对的位置,有种被这个世界认可的满足感。

  陈兽说,其实这世界什么都没变,但他现在却真心地喜欢着它,想起那时候好像错开的拉链一样的情绪,真是难受,他自嘲地笑。

  我心里一阵难过,我是能体会那种心情的,那种好像被全世界欺骗,孤立的心情,因为我也曾有过。青春的迷宫,有人可以安然无恙地走出来,而我,好像已经习惯了被困在里面,变得懒散,心灰意冷。或许换一种心情换一个角度就会有另外的选择,试着去平静,试着去习惯,试着去接受。现在的我没有了刚开始的措手不及,没有了惶恐不安,有的就是温暖,一种豁然开朗的欣慰。看看吧,世界还是原来的那个,虽然在我看来,已经完全不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