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00 长沙晚报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昨日,湘江三汊矶大桥竣工暨二环线全线通车庆典在三汊矶大桥东头进行。段城市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柏平 余志雄 摄影报道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二环线西北段的通车,将给沿线市民的出行及附近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便利。余志雄 摄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建设者走在竣工通车的三汊矶大桥上,自然有不一样的感觉。周柏平 摄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周边市民喜笑颜开。余志雄 摄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大桥通车了,一直见证大桥建设全过程的附近市民纷纷来到通车仪式现场。周柏平 摄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欢快的腰鼓欢庆二环线全线贯通。余志雄 摄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三汊矶大桥远景。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每个长沙人的大喜事

  猴子石大桥。余志雄 摄

  昨日7时许,长沙玫瑰园的居民谭华等人从家中出发,结伴同行走上了三汊矶大桥,他们将见证长沙城市建设中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三汊矶大桥竣工暨二环线全线通车典礼。

  在通车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笑意;记者明显感觉,每个人的心里都由衷欢喜。

  共同表达

  我们大家的喜事

  典礼尚未进行,来自开福区腰鼓协会的大姑大婶们,已经一边打鼓,一边踩着节拍变换各种姿式,成为现场最引人注目的一群人:腰鼓声连连、锣鼓声阵阵,她们表达激情的嗓门比谁都大;另一边,是国防科大军乐队的管乐齐奏,《团结友谊进行曲》、《一根竹竿》、《欢迎曲》……一首接着一首,气氛越奏越浓烈。

  8时30分,大桥上已聚集了众多市民,阳光下每个人的笑容都格外灿烂。“好久没看到这样热闹的场面了。”开福区捞刀河镇的记者,“怪不得大家高兴,咯是长沙市的大喜事,是我们每个人的大喜事。”

  共同情感

  每个人都在奉献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随着《你是谁》悠扬的乐曲声,一支队伍走到典礼现场,他们个个昂首挺胸,黝黑的面膛上挂着自豪的笑,衣背上“青年突击队”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他们就是大桥建设的主力军——中铁大桥局的青年建设者。

  几个小伙子记者,他们从2004年9月进驻三汊矶大桥施工,在工地上度过了两度寒暑,三九天、三伏天都没有休息过:“人晒黑了、变瘦了,但用青春汗水换得了大桥的竣工和环线道路的贯通,实在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说话间,中建五局三公司、长沙市建筑公司、长沙市市政公司、武船重型工程公司的建设者们,也都列队走入典礼现场。

  共同自豪

  十二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感谢市民的支持,感谢建设者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长沙“六桥三环”的构想是从1994年开始的,那时长沙道路“外不成环,内不成网”;经过10多年的努力,昨日竣工的三汊矶大桥是六桥中的最后一座大桥,它的建成标志着“六桥三环”构想的彻底实现。

  “这是长沙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的见证!”从事桥梁设计的记者,与传统筋和混泥土修建的桥梁相比板结构建成的桥梁具有强度高、自重轻、弹性好、施工期短、造型美观等优点。以前只有欧美国家才有实力修建,如今长沙也建成了这样的桥梁,而且还是“亚州第一跨”,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共同理想

  新起点绘制新蓝图

  历时12年建设的环线工程通过互通式立交桥将纵横城区的十数条城市干道及107、319、长常高速等有机地连成一个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络,三汊矶大桥更是气势宏伟,是长沙新的标志性建筑。该桥的竣工和环线的贯通,使得长沙城市的容量更大,为加快城市发展提供了载体、提供了基础,为此人们充满对长沙明天的期待。

  正如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所言,今后,长沙将从新的起点绘制更新更美的蓝图,长沙的明天会更美好!

作者: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