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宝山公园可能建极限运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记者刘泱

  作为2008年前南京将重点建设的15座郊野公园之一,昨天,聚宝山公园正式获得规划局下发的规划许可证。

  记者获悉,聚宝山公园位于南京主城区与仙林新市区的交界处、紫金山北部,南有

宁镇公路,东邻仙尧路,西面和北面紧靠沪宁铁路,西面同时有宁龙公路、绕城公路穿过,将公园一劈为二。根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公园面积2105.86亩。

  聚宝山森林公园的定位是运动休闲、科普教育。公园的规划早在2004年就已经公示过,其中提到,聚宝山公园的建成,相当于为主城人均新增绿地0.5平方米。

  但是由于相隔时间比较久,聚宝山公园到底怎么建,一直头绪很多。甚至有关方面还有过要在这里引进好莱坞影城的设想。

  根据最新的方案,聚宝山公园有可能要建成以极限运动为主题的娱乐场。公园入口广场以“水”为主题,游客可从仙尧路直接进入广场中心。走上景观大道后,一路相伴的水一直延伸到公园内部,道路两侧则为“天旋地转”、“翻江倒海”、“高空自行车”、“卡丁车”等大型现代化游乐设施。

  水体景观区则分为两条路线,往南为高空蹦极、高空大转盘和极限运动的天地;往西为健体休闲、森林郊野、生态体验的区域。另外在山地运动区,市民可以尽情享受和山体林地相结合的体育运动项目,如速降、攀爬等。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