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经济显软着陆迹象 联储或继续暂停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 根据美国近日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正在降温,但仍保持稳定的增长动力,因此,美联储很可能继续暂停加息。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4.7%,略低于7月;新增就业岗位为12.8万个;平均小时工资比前一个月上涨0.1%。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有继续增长动力。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今年7月份的建筑开支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2%,是5年以来的最大降幅。私人建筑开支总额比前一个月下降1.3%。其中,私人住宅建筑开支下降了2%,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

  美国科梅里卡公司首席经济经济学家达纳·约翰逊说,美国经济看起来很像是实现软着陆,至少目前来看是。阿格斯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里查德·亚马龙说,总的来说,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压力不大,经济状况良好,这利于美联储作出准确判断。

  8月8日,美联储在连续17次加息之后终于宣布暂停加息。根据路透社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在被访的21家华尔街著名公司里,只有1家认为美联储将会继续加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