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多网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0 信息时报

  新闻线人被曝光

  怕遭报复要搬家

  年轻漂亮的女孩肖妮(化名)无意中拍到一群村民爬火车偷油的镜头,便主动将画面提供给记者并接受采访。两天后,这条新闻在央视“新闻30分”播出。“对我的镜头没作

任何处理,整个人就暴露在这个全国性的节目中,这比拿着刀去和歹徒搏斗还要可怕……”8月29日,怕遭报复的肖妮在新浪论坛发帖求助,网友们都为她打抱不平。

  举报偷油贼反被曝光

  8月29日,家住北京郊区的女孩肖妮用网名“永舞翔絮”在新浪论坛里发帖介绍事情经过:“我喜欢摄影,那天我到火车道上去拍火车,一列油罐车开出来的时候,火车道上突然冒出很多人,当时我也没在意,接着一张张的拍。再一看,那些人爬上火车打开油罐,拿着大大小小的桶去偷油。我拿相机录下了这一幕。”

  “我觉得这些人真太嚣张了,义无返顾地打了北京电视台新闻热线。”

  8月27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电视台播出这条新闻,对肖妮的画面作了马赛克处理。次日中午那段新闻又出现在中央电视一台的“新闻30分”中,但没对肖妮的镜头作任何处理。“我立马就呆住了,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认识我了,我妈气得心脏病复发!”肖妮说,他们一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白天不敢出门,晚上特别害怕,“那些偷油的都是当地人,如果要来报复,开车到我家门口只要5分钟。”

  央视负责人登门道歉

  对此,参与制作肖妮节目的北京电视台某女士说,她看了肖妮的帖子,里面所说的情况完全真实。肖妮提供的素材新闻价值很大,他们台就把素材转给央视共享。

  中央电视台“地方部”负责人陆先生说,当时他们接到该素材时,北京电视台没有通知要打马赛克。“当天下午,北京电视台打来电话沟通。我们立即通知工作人员,把后来播出的节目,包括网站上的图像都处理了。”

  肖妮的遭遇引起很多网友同情,有网友建议她“迅速到外地躲一段时间,先保证你的人身安全”;还有人建议她把发型换了,有人问也不要承认。8月30日上午10时,肖妮再次发帖说,北京电视台的人和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负责人已到她家,承认是失误,承诺回去和领导商量一个解决方案,让她先暂时去亲戚家住段时间。“我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这里去亲戚家。”肖妮说,她没有求助警方,因为“我还没有遭到报复,应该没人理我的。”

  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