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扁穷折腾 “出访”4天换3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0 信息时报

  

阿扁穷折腾“出访”4天换3机
送瘟神 “民主行动联盟”8月31日举行记者会,预告9月2日陈水扁“出访”前夕将举行“送瘟神”仪式,并请阴间司法审判陈水扁。台湾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8月31日,台湾当局确定陈水扁“出访”帕劳前后将共动用3架飞机,根据航空业者保守估计,客机加“空军一号”等费用总计可能近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在野党”批评其为宣示身份,不惜劳民伤财。

  无本钱与美翻脸

  阿扁改搭民航机

  “总统府”副秘书长刘世芳8月31日中午正式对外宣布陈水扁出访行程。刘世芳承认,由于“空军一号”有“国旗”标志,宣示“主权”意味强烈,因此美方不同意陈水扁搭乘“空军一号”过境关岛。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30日对是否同意让陈水扁“过境”关岛时答复称:不同意陈水扁使用“空军一号”专机,坚持扁必须搭乘民航机到关岛;美方态度十分坚定,不会改变。

  对此,台湾一位高层官员坦言,目前台湾的确没有多余的本钱,再和美国翻脸,因此还是会“过境”关岛,并接受美国“只能搭民航机”的要求。

  4天要换3架机

  被批劳民伤财

  在最后确定的方案中,陈水扁及主要成员9月3日上午9时将搭乘“空军一号”出发飞往帕劳,随团记者及部分随行人员则另外搭乘一架向华航租用的737客机前往。“空军一号”把陈水扁送到帕劳后马上折返回台湾。而华航再另外从台湾开一架737空机赶到帕劳,待陈水扁9月5日晚上结束帕劳行程转往瑙鲁时,便换乘华航飞机,于6日清早抵达瑙鲁。当晚,这2架华航的737客机,再把陈水扁一行人载送到关岛,进行4个多小时的“过境”停留。

  据业者估计,737-800客机从台北飞到帕劳,耗费燃油加上机场起降费的单程成本估计约80万元,但若加计租机费用及“空军一号”的营运操作成本,总计可能近2000万元。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为了坚持搭乘“空军一号”,总共得派出3架飞机,引发“在野党”强烈批判陈水扁浪费公帑,劳民伤财。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陈水扁的作为就是心虚:“因为他认为他的位置岌岌可危,所以一定要让大家知道他是陈水扁,去到那里说,我是‘总统’,因为只有陈水扁可以搭‘空军一号’,所以即便小小一段也要搭“空军一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