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武林高手少林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1 信息时报

  

全球武林高手少林争霸
少林寺众僧在寺门前列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高手。
全球武林高手少林争霸
外国的武术之星在殿内拜佛。《河南商报》供图河南消息 9月,全世界人们的眼球将聚焦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昨日8时,37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武林高手一同入寺,闭关9日参悟佛法精髓。9月9日,这些武林高手将在少林寺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武林争霸战。在此期间,蔡志忠、谭盾等文化艺术界的翘楚,也将在这座千年古刹中举办论坛。

  37名高手云集少林

  各位高手均出身不凡。他们其中的21位高手曾力挫美、俄、澳、法、德、意六国群雄,另外12位高手通过5个月的激战最终独步国内江湖。8月26日至30日,三场酣战后,又有4位高手取得入关修炼资格。

  肖冬说:“原本是要组成‘三十六天罡’,无奈异国武林人士应战激情太高,最终额外挤出了一张入关‘通行证’。

  出关先过18铜人阵

  当年李连杰在电影《少林寺》中,苦练二十寒暑,勇闯十八铜人阵,最终成功出关。事实上,少林武僧出关要过“十八铜人阵”的确是少林寺千百年来的传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传统已被逐渐取消。

  现在的少林寺对武僧们的考验不再只是武术,佛学的研究也是必修课。但对这37位高手而言,能完整地体验一把传统的闭关过程无疑更让人兴奋。

  此次比武并非单拼武力。出关仪式上将播出各位高手闭关期间起居生活的录像,其参加的武术功力培训、武技培训、基本功培训等内容都将被测评打分。总分最高的8人将直接“晋级”。

  武林盟主涉足影视

  此次武林盛事是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与深圳电视台合作举办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通过全球海选,最终将决出18个优胜者,签约出演由少林寺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少林寺僧兵传奇》。其中前3名优胜者将出演主要角色。除了产生冠、亚、季军外,本次赛事还将评出最佳武术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潜质奖等奖项。

  释永信说:“这种类似于‘超级女声’的‘比武大会’是探索中华武术继承和发展途径的一次新尝试。少林功夫首先表现为一种信仰,一种对超常神力的渴望,这是少林功夫成为一种神奇武术的根本原因。”

  艺术名流少林论禅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前日抵达少林寺,此前号称“台北动漫之父”的漫画家邓有立、著名功夫导演袁和平、法籍神父鲍立德、物理学家余海礼等人也已乘坐班机先行来到郑州。被誉为中国乐坛传奇式人物,素有“天籁”之称的歌手朱哲琴、音乐家谭盾等也受释永信方丈之邀,将共赴嵩山少林寺论禅。

  这些分别在各自领域做出卓越成绩的文化艺术大师们,将从各自的角度和不同的人生体验出发,分别奉上主题为《漫画的禅与禅的漫画》、《音乐的禅与禅的音乐》、《影视的禅与禅的影视》《武术的禅与禅的武术》、《人生的宗教与宗教的人生》等精彩演讲。

  《河南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