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位大佬,现在是梦醒时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袁俊 实习生 黄维) 心高气傲的“黄金一代”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坐在替补席上承受了2004年奥运会梦六队的失败;2006年世锦赛,即便三巨头都当上了队长,可是他们却再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尽管“小甜瓜”安东尼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梦七队还是在昨天下午结束的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中以95∶101不敌欧洲冠军希腊队,连续3届世锦赛无缘决赛。即便下场比赛获胜,等待他们的也顶多是安慰性的铜牌。

  如果你猜到了这开局,你很难预测到这个结局。梦七一度领先了12分,可是明星云集的他们却被希腊队逆转了过来。从一开局,梦七队就拿出了自己的全部手段。紧逼防守让希腊队多次出现失误,美国队频频快攻扣篮得手。霍华德更是如同篮下一霸,多次抢得前场篮板补扣得手。全场比赛,美国队前场篮板比希腊队多抢了10个,其中第一节和第二节初就赢了8个。梦七队在第二节中段以33∶21领先了12分之多。这时候,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梦七会输。

  可是希腊队的一次暂停和“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的上场却成了逆转的关键。欧洲冠军希腊队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他们并没有因为落后而慌乱。防守、防守、再防守,这就是希腊队的策略。他们的联防让美国队的进攻开始一筹莫展,胖胖的斯克塞尼提斯不仅在内线守住了布兰德、波什和霍华德,更不可思议地是他居然能够迅速的打快攻,一人连续四次篮下得手。一波22∶5的高潮之后,美国队居然以38∶44落后了。K教练也被希腊队的进攻打傻了,直到希腊反超后才想起来叫暂停。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反差让希腊主帅扬纳西斯都有些不可思议。他兴奋说:“我们创造了难以置信的事情。”

  中国队八分之一决赛中在第三节被希腊队摧毁的记忆还未淡漠,美国队又成了第二个牺牲品。希腊人这次不仅展示了他们的防守功力,还展示了自己的进攻水平。简单的挡拆、返跑就能轻松的撕裂梦七的防线,更重要的是,希腊人的命中率实在是高。佛特西斯、斯潘诺里斯、迪亚曼提蒂斯等人相继投中三分,希腊在本节还有5分35秒时以65∶51取得了14分的全场最大的领先。梦七年轻球员的眼神中已经有了一些的慌乱。当梦七直到第四节都无法找到破希腊联防的手段时,比赛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虽然梦七队员不愿放弃。

  美国人在比赛不到一分钟时近乎耻辱地采用犯规战术意图翻盘的时候,希腊的替补席上已经开始沸腾了。101∶95的比分让希腊人笑到了最后,他们兴奋的像踢足球一样把球踢向了观众席。继欧洲冠军之后,希腊又有机会站到世界之巅,这甚至比他们的足球更令人难以置信。而心气高傲的梦七队只能带着遗憾回去,尽管他们还有机会获得一块铜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