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倍晋三正式加入选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9月1日在广岛正式宣布,将出马竞选9月20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安倍和另两名候选人财相谷垣祯一、外相麻生太郎1日出席了自民党在广岛举行的地方大会。会后,安倍前往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向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敬献花圈,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参加竞选。至此,自民党总裁选举3个候选人均已宣告出马,而安倍以较大

领先优势成为接替小泉的最热人选。安倍的最大竞争对手、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7月宣布退出后,自民党内各大派阀纷纷放弃推举自己的候选人,转而支持安倍,安倍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51岁的安倍晋三出身政坛世家,祖父岸信介在二战后作为战犯被捕,但后来成为日本首相。安倍的父亲1982出任外交大臣。父亲去世后,他于1997年当选议员进入政坛。安倍属“鹰派”,在外交和安全问题上的态度十分强硬,主张加强日美安保合作。但为获胜,他企图模糊“鹰派”立场,选择曾遭原子弹轰炸的广岛作为宣布纲领发布地点,意在把自己描绘成为和平的支持者。他没有表明当选后会否参拜靖国神社。不过,他在竞选纲领中表示将修改《和平宪法》。

  此次自民党总裁选举的胜者将接替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成为日本新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