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客机着陆起火夺命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1 信息时报

  

伊朗客机着陆起火夺命80
9月1日,伊朗马什哈德机场消防员在为失火客机灭火。
伊朗客机着陆起火夺命80
消防员在往失火客机上喷水。
伊朗客机着陆起火夺命80
新华社德黑兰9月1日电 一架伊朗图波列夫-154型客机9月1日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着陆时起火,目前已造成约80名乘客丧生。

  客机中部烧出大窟窿

  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1点45分左右。事故所在地马什哈德市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北1000公里处。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失事的是一架俄制图-154客机,机上共载有147名乘客。飞机从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起飞,在马什哈德机场着陆时一个轮胎突然爆裂,然后滑出跑道,撞上附近护栏后起火。报道一开始说有60人在事故中丧生,但随后这一数字就上升到了80人。不过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说,死亡数字和事故原因目前均不清楚。

  在电视画面中,飞机上的火已被熄灭,消防队员还在对灰烬喷水。飞机整体基本完好,机身有两处折断,其中靠近驾驶舱附近断裂处已被烧出一个黑色大洞,救援人员在善后。报道没有说明生还者的情况,当时发生事故的客机上共载有147名乘客。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称,没有机组人员在大火中丧生和受伤,其他的乘客也已经被安全撤离。

  伊朗近年来空难频发

  这不是伊朗航空公司的俄制图-154客机第一次发生空难事故。2002年2月24日,也是一架图-154型客机在马什哈德机场起飞后不久机翼着火,负责驾驶的驾驶员及时返回机场,成功着陆,没有人受伤。2002年2月12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图-154”民航客机从德黑兰起飞后飞往375公里之外的西南部城市霍拉马巴德的途中,在伊朗西南部因雾气太浓而撞上山脉而坠毁,机上1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交通部长因该事故引咎辞职。

  伊朗近10年来最大空难发生在2003年2月19日。当日,伊朗一架俄制安东诺夫军用运输机从伊西南部城市扎黑丹飞往中部城市克尔曼的途中在伊朗东南山区坠毁,276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全部遇难。当时,这些革命卫队成员是前往扎黑丹所在省执行一项“重要任务”,其中还包括几名革命卫队的高级成员。该国空难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发生在1988年,当时一架伊朗客机在海湾地区上空被美军击落,机上290人遇难。

  伊朗近年空难频发

  2006年1月9日伊朗军方一架喷气式飞机在伊朗西北部地区坠毁,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总指挥官。

  2005年12月6日伊朗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从德黑兰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机械故障,撞上机场附近一幢住宅楼并坠毁,造成机上和地面108人死亡,90人受伤。

  2004年2月10日伊朗基什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伊朗基什岛飞往沙迦时在距沙迦机场以北5公里处坠毁,机上40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中有43人死亡,3人受伤。

  2003年2月19日伊朗一架伊柳辛-76军用运输机在伊东南部城市克尔曼附近坠毁,机上276名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兵全部遇难。

  2002年2月12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图-154”民航客机从首都德黑兰飞往西部洛雷斯坦省途中坠毁,机上105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