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玩具枪闯使馆 “巴奸”求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1 信息时报

  

持玩具枪闯使馆“巴奸”求避难
8月31日,硬闯英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巴勒斯坦男子被以色列警察押走。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一名曾为以色列情报部门工作过的巴勒斯坦男子因不愿回巴勒斯坦,8月31日持枪冲进英国驻以使馆,寻求政治避难。以色列警方最后成功将其逮捕,但发现他手中所持竟是玩具枪。

  紧张半天竟是“塑料枪”

  该男子名叫因扎兹,当日下午2时30分翻墙进入英国大使馆直奔停车场,并举起手枪要求政治庇护,否则就自杀。以色列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与之谈判。双方对峙长达8个小时,最后因他要吃东西而放下枪的一瞬间,大批警察迅速上前成功夺下他手中的枪,最后发现让他们紧张了半天的武器竟是一支“塑料枪”。

  直播中哭诉做“夹心饼”

  因扎兹现年28岁,自称是以色列警方的“线人”,是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市居民。当晚,与警察对峙中的因扎兹还接受了以色列电视二台对他的直播专访。他说宁死也不想回约旦河西岸,因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可能会对他下杀手。

  因扎兹称,自己铤而走险是因以色列利用完他后拒绝为他提供必要帮助和保护。以色列警方随后证实,他的确曾短期为以色列的情报机构“辛贝特”工作,之后就非法停留在以色列。他有犯罪记录,而且最近刚从狱中被放出来。他曾多次向以色列法院提出申请,允许他滞留在以色列,但遭拒绝。因扎兹说,以当局要求他回到西岸,而巴方威胁他要“将功补过”,除非先在以色列发动袭击,否则回到西岸就杀死他。

  因扎兹流着泪解释说,自己“不忍心伤害无辜的孩子”,所以没有照巴武装分子的话实施袭击活动,结果有家回不得,要离开以色列,却无处可去。他现在已经不相信以色列了,只想去欧洲国家避难。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