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欧盟经济增长速度超越美国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欧盟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了美国和日本。据统计,今年4-6月欧盟25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0.9%,比第一个季度增长0.1%,相当于年度增长率达到2.8%。欧元区12个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也达到0.9%。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而美国和日本在这三个月的经济增长率分别只有0.7%和0.1%。

  不过欧盟的失业率问题仍然比美国以及日本严重得多。欧盟的失业率维持第一季度水平,仍然是8%,而美国和日本的失业率则分别只有4.8%和4.1%。

  在欧盟所有成员国中,波兰的失业率最高,达到15%,排名第二的斯洛伐克失业率达到14%。

  由于欧洲银行暗示为了控制通货膨胀有意继续抬高底息,经济专家预计欧洲经济在第三季度会有所降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