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小丹批示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登革热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广州日报记者 周方)广州市出现登革热病例后,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作出批示:在市政府的有力组织下,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区(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密切配合,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防控登革热疫情,取得一定成效。但目前疫情正处在上升扩散期,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都要以解除群众健康威胁为己任,切实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要严密监测疫情,集中优势兵力扑灭主疫点和暴发点,对全市范围防灭蚊爱卫行动进行再动员,精心组织好患者诊治

工作,加大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千方百计防止疫情大规模暴发,防止出现死亡病例,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学校防疫工作要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检查督促工作要严格。

  为贯彻落实朱小丹书记的批示要求,受张广宁市长的委托,副市长李卓彬昨晚紧急召集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级市)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

  李卓彬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并就如何认真贯彻批示精神,抓紧部署和落实防控措施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靠前指挥,采取坚决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和暴发。二是迅速组织医疗力量,落实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医生负责制,组织做好病人救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措施。三是要依靠医学专家,加强科学决策,做好相关的应急预案,确保社会稳定。四是要掀起以防蚊灭蚊为主要内容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严密监测疫情,采取专业队伍行动与群众自觉行动相结合,集中优势医疗资源扑灭疫点和暴发点与全市大行动相结合。层层再动员,层层落实责任,保证防蚊灭蚊效果。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和基层工作人员加强防控登革热的知识宣传,让防蚊灭蚊的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了解,自我市出现登革热病例后,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部署防控措施,组织做好疫点的调查处理,广泛开展登革热防治知识宣传,各部门联动广泛组织开展防蚊灭蚊行动,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组织做好病人诊治,加强督导检查,抓好措施落实。8月30日至31日,副市长李卓彬带领卫生局、爱卫办、教育局、建委、城管支队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到荔湾区逢源街、海龙街、广州大学城和南沙区,对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现场会对防控登革热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