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产水果令广州人垂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30 信息时报

  

台湾产水果令广州人垂涎
朱小丹(左三)朱森林(左二)王晓玲(左一)等领导兴致勃勃参观广博会项目。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台湾产水果令广州人垂涎
广州动漫游戏展区首次亮相吸引了不少人。
台湾产水果令广州人垂涎
云南展位的姑娘热情向参观者介绍云南旅游项目。时报讯 (记者 黎咏芝 刘妍 见习记者 吴瑕 通讯员 穗宣) 昨天上午9点整,第14届广博会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首日签约的经贸合作项目共30个,总金额53.56亿元,包括外资1.15亿美元,已超过上届广博会首日签约的51.36亿元。其中实业型项目占77%、商贸采购型项目占23%。台湾本土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广州市民。

  开幕式由副市长王晓玲主持,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柯小刚,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广东省原省长朱森林为2006年广州博览会启动开幕礼炮。共有来自国内30个兄弟省市代表团、境外21个国家(地区)参展参会代表约300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广博会首设动漫展区

  富于动感的展位布置、靓丽的cosplay模特、刺激的四维动漫展示……名为“创意广州·动漫网游总动员”动漫游戏展区首次亮相。“没想到能在广博会上欣赏到cosplay表演!”市民刘小姐兴奋地说。记者在展区看到,这里展出了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的漫画创作手稿,还有他独特的作画专用笔。国内人气漫画名家的经典限量签名板也在此和“漫迷”们见面,广州顶尖COSPLAY团队则轮番为观众呈现动漫造型人物。现场还有丰富的动漫网游产品派送。

  “发展动漫并非只是几次搞动漫节。”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局长范旭表示,“这次只是一个展位,将来我们要专门建一个几千平方米的动漫展馆。”记者从《广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获悉,广州网游动漫产业年均增长要达到45%左右,2010年产值将达到约70亿元。2005年广州动漫网游产业产值达到18亿元。

  范旭透露,面向全球华语原创动漫、被誉为动漫第一奖的“金龙奖”将永久落户广州,为发展和培育原创动漫作品带来强大的支持平台。

  据介绍,本次广博会共有6个专业展3000多个展位,面积约占展览总面积的75%。今年新增加了4个专业展,专业展数量创下历届之最。其中,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正式加盟广州博览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还增加了广州礼品、玩具、工艺品展。

  台湾本土水果受捧

  昨日记者在综合展区内看到,往年人气最旺的名特优农产品展览会仍是今年的热点。原产于台湾的莲雾、凤梨、木瓜、杨桃、芒果等优质水果在台湾优良农产品展台中甫一亮相,展台前便已是人潮涌动,其中不少广州市民。

  据介绍,本届广博会上有50多家台湾企业带来了台湾水果及其它农副产品。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过去几届的博览会也曾出现过台湾水果,但展出的水果都是台湾企业在内地培育出来的,而此次是台湾本土水果首次走进广州。

  据了解,本届广博会总面积8万多平方米,展位近4000 个,展览面积是前13届展览面积总和的21%,创历史之最,接近广交会参展面积,而且展位数量以及专业展的个数与规模也均比以往有增加,张广宁市长在了解该情况后欣喜地表示,“按此规模发展,不久广州将可有自己的交易会”。且规格也高,上海、天津等直辖市将首次组团参展,德国法兰克福、菲律宾马尼拉等21个国外城市也将参展,而国内参展城市更是达到30个。

  作为本届广博会亮点之一,“穗港澳会展业合作论坛”在广州大厦会展厅举行,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共同签署了《穗港澳会展业合作协议》。约定该论坛实行“联合主办、轮流承办”的原则,上届“论坛”决定下届承办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