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设钻石交易保税平台 已签企业90%为外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一日电(王华陈红金)国际级钻石交易中心“广州钻汇珠宝采购中心”一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开幕,这也是除上海钻石交易所外,国内首家开设钻石交易保税业务的珠宝商贸平台。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今年七月一日,中国将钻石的实际税负从百分之十七降至百分之四,进一步刺激了钻石交易量和行业发展。中国也是世界第二大钻石业加

工制造中心,作为中国珠宝业加工基地之一的广州市番禺区,其镶嵌首饰量已超过意大利的维琴察,金银珠宝首饰加工出口量、毛坯钻石加工进出口总额均占全国近二成半。

  保税业务的开设,将吸引全球原材料供应商聚集番禺,彻底解决钻石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局面。业内人士称,这将加速全球珠宝原材料采购中心由香港向内地转移,不但提升、完善番禺乃至珠三角地区珠宝产业链,也增强中国珠宝产业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由港方投资的钻汇珠宝采购中心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设立,集全世界珠宝原材料采购、成品交易、物流集散、信息咨询、商务推广为一体的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场内设立专门针对企业采购的保税仓库,客户无需预先缴纳押金或税金,直接进入“钻汇”交易,可帮助商家盘活企业资金流,也有助海关对体积小、价值高、进出口频繁的特殊商品实施保税监管。

  “钻汇采购中心”董事长陈元兴先生称,钻汇中心首期共有二百九十个铺位,已有二百多家企业签订意向书,正分批办理进驻手续,其中百分之九十为外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