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菊组成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紫菊披风散晚霞,年年霜晚赏奇葩”,随着入秋,南京秋季赏菊第一胜地——玄武湖公园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菊花大会。据悉,2006年菊花大会规模将为历年之最,将于本月底拉开帷幕。

  玄武湖公园的菊展历史悠久,据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赵永艳介绍,玄武湖建园于1915年,上世纪初就已经举办过在南京城轰动一时的菊花大会,以后几乎每年都举办菊展。20

01年,玄武湖更成为全国菊展的主会场,名菊争奇斗艳,芬芳一时。

  本次菊花大会以“菊花、生态、和谐、清雅石城”作为主题,由十余项精彩的主题活动串联而成。分别是大型名贵菊展、重温流金岁月、菊花仙子形象小姐评选,此外,菊花节期间还将举办插花艺术大赛、东北二人转表演、美食节、中秋之夜诗歌会等各项精彩活动。

  据介绍,作为南京市民参与性最广的活动之一,本次菊花大会吸引了南京众多单位参与,参展单位除了一些公园、绿化所、园艺公司等园林单位外,还吸引了南京军区司令部、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梅山铁矿、南钢集团、十四所、晨光集团等驻宁部队、企业、学校等,同时,芜湖、合肥、镇江、扬州、淮安等周边都市圈城市也来为菊花大会锦上添花。

  名贵菊展作为传统项目一直是玄武湖菊花会期间最吸引眼球的环节。今年的玄武湖菊花大会名贵菊展,更堪称规模最大、水平更高。据悉,今年亮相玄武湖的共有1000余种、15万盆菊花和应时花卉。更有诸如绿菊、墨菊这样的传统名菊、以及一株能开出六千朵的大立菊,此外还有繁花密集形如悬垂山崖状的悬崖菊等名贵品种。据悉,本次菊展共有室外大中型景点30余处,其中玄武门——假山瀑布段有一条全长60米、直径1.5米长的长龙,由50万朵黄色国庆菊组成,实属罕见。

  王鹤朱波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