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厂长欲谋非法经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通讯员周陆义)因与厂里发生经济纠纷,竟纠集他人绑架恐吓厂长,以达到其不法目的。近日,随着主要嫌疑人邢全记的落网,警方成功侦破三原县第一起涉黑案件。

  今年3月29日上午9时许,三原县西北医疗机械厂厂长吕某之妻向三原警方电话报称:其夫刚刚被4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绑架,用一辆桑塔纳轿车拉走,生死不明。三原县公安局王

建伟局长在了解基本案情后指示,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樊守平负责,在刑警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在围绕受害人的社会关系迅速展开侦查后,发现西北医疗机械厂职工邢全记有重大嫌疑。今年37岁的邢全记,家住三原县城关镇新合巷,劣迹斑斑,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并因故意伤害罪服过有期徒刑,释放后借自己的恶名笼络多名有劣迹的闲杂人员,干敲诈勒索、强吃讹要之事,为害一方。

  3月29日下午1时左右,得知吕某被人扔在了县医院门口,警方立即前往了解情况。据吕某透露,此次绑架是邢全记等人所为。邢全记曾经通过殴打、恐吓前任厂长的手段,承包了西北医疗机械厂的门面房,后与厂里发生了经济纠纷。此时,邢又因其他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释放后将西北医疗机械厂起诉至法院,厂里正准备应诉。而吕某当天早上上班途中就被邢全记等人绑架,由于受不了对方的殴打,吕某假装答应给21万元,才被释放并扔到了医院门口。专案组随即锁定另外3名疑犯:李进(男,30岁,三原县城关镇半个城村人)、刘铭(男,36岁,三原县北城前街人)、李爱民(男,35岁,三原县陂西镇庙张村人)。

  专案组民警一边启动网上追逃机制,一边南下西安、咸阳,北上富平等市县进行追捕。在上级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5月30日晚,李进、刘铭被抓捕归案,7月11日晚,李爱民被抓捕归案。3人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原来,在案发前,邢全记便分别找3人称预感经济案件审理于自己不利,预谋通过绑架恐吓吕某,以达到自己非法占有西北医疗机械厂有关经济利益的目的,于是在3月29日一大早,4人便开车到吕家楼下等候吕某实施犯罪行为。吕某被强行带至邢全记家后,4人反绑吕某双臂将其悬吊在天花板上进行侮辱、殴打,威逼吕某答应自己的非法要求,致使吕某的双臂神经严重损伤,生活无法自理。

  至7月中旬,案情已基本清晰,而主要嫌疑人邢全记此时却踪迹全无,案件侦破工作几乎陷于停滞状态,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梳理,专案组终于摸清了邢全记的踪迹。8月22日9时30分,专案组民警秘密赶赴西安,确定邢的藏匿地点后,在西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二府庄一出租屋内将邢全记抓捕归案。至此,三原县第一起涉黑案被成功侦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