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 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昨天,市委党校举行2006年秋季开学典礼。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出席并讲话。

  史莲喜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又一个重大步骤,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党和国家的

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学习江泽民同志的著作同学习马列著作、毛泽东著作、邓小平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之间的内在联系,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史莲喜要求,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天津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任务,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解决现实问题,切实把科学的理论转化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观察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努力做到认识上不断有新提高、运用上不断有新收获、工作上不断有新业绩。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史莲喜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保证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牢牢把握干部教育培训的正确方向,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更好地为天津加快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市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参加党校秋季学习培训的全体学员和党校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