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飞行训练器,天津制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46 今晚报

  

国产飞行训练器,天津制造(附图)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 通讯员张磊 王蕾)日前,本市高新区华苑国际创业中心的华翼蓝天公司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客A320飞行训练器”竞标中,击败世界许多著名模拟飞行器公司一举中标,彻底结束了我国飞行员使用进口训练器长达56年的历史。有关专家感叹:“华翼蓝天”这样一个小的高科技公司通过两年多时间的自主研发,成功研制出飞行模拟

训练设备,把我国拥有该核心技术的时间提早了至少10年,为推动我国从“飞行大国”向“飞行强国”的迈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飞行训练器是一种辅助飞行员进行训练的专业设备。它的生产研发在我国一直是个空白,国外生产商利用其垄断地位卖给我国的训练器价格昂贵,且还要负担高额使用维护费用,导致国内飞行员培养周期长、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中国民航整体竞争力的提高。

  2003年10月,从海外归来的软件专家谷增伟被华苑国际创业中心的政策吸引,领衔创办了华翼蓝天有限公司。在两年多时间里,谷增伟聚集了一个多学科的研发团队,完成了国内第一台“空客A320飞行训练器”的设计和制造,成本只相当于进口的30%。经国家民航总局组织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该训练器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翼蓝天”计划在2008年研制出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任务飞行模拟仿真机,在天津形成集仿真系统开发、应用和模拟机研制、使用维护、飞行培训于一体的仿真技术产业链,做大国内市场,使天津成为全国重点飞行仿真软件、飞行训练设备的研发基地和飞行员与机务人员的训练基地。

  、 上图 我国自己研制生产的空客A320飞行训练器正在训练飞行员。 杨晓慧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