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人物:卢森堡大公亨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卢森堡大公亨利将于9月3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亨利1955年4月出生,是卢森堡前大公让的长子。1973年,他被指定为大公储。

  亨利在卢森堡市和法国完成中学学业。1975年,他在英国皇家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

学习。1978年,他在瑞士日内瓦大学获政治学学士学位。1978年至1980年,亨利赴美国深造,获哈佛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荣誉博士学位。

  1980年至1998年,亨利任卢森堡国务委员会委员,1998年起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2000年10月,亨利宣誓即位,成为卢森堡大公国第六任大公。他现在还担任卢森堡经济发展局名誉主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卢森堡委员会名誉主席和卢森堡残疾人体育协会名誉主席等职。

  亨利爱好古典音乐、体育,酷爱摩托车运动。他1981年与古巴裔瑞士人玛丽亚·特雷莎·梅斯特结婚,育有5个子女。

  亨利对华友好,曾于1988年、1994年和1998年3次以大公储身份访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