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艇对抗,北大2秒险胜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大学夺得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冠军

  

赛艇对抗,北大2秒险胜清华(图)

  湖上竞技激烈,岸上的拉拉队差点把嗓子都喊破了。

  

赛艇对抗,北大2秒险胜清华(图)

  

赛艇对抗,北大2秒险胜清华(图)

  

赛艇对抗,北大2秒险胜清华(图)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 摄影 刘东华 黄晓珍)今天上午,2006“厦门国贸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在我市筼筜湖圆满结束。组队仅一个月的集美大学赛艇队不负众望,夺得高校赛艇挑战赛冠军。而在压轴大戏——北大─清华对抗赛中,北大队以2秒03的优势险胜清华。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0支高校赛艇队参加,根据抽签分成五组两两对抗。简短的开幕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于上午9点05分宣布比赛开始。

  厦门观众最为关心的集美大学赛艇队在第四组出场,同场竞技的是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队。集美大学赛艇队中有曾夺得全运会冠亚军的队员,惟一的女舵手洪艺娇更是本次比赛的独特风景。集美大学队最终划出了8分37秒08的优异成绩,夺得挑战赛冠军。

  本次比赛的焦点,北大—清华对抗赛最后登场,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清华队员头上戴着清一色的白色头带,显示了志在必得的决心。两队一出发就紧咬在一起,到湖东桥时北大领先一个艇身,随后清华队将差距缩小到仅两个桨的差距,但到冲刺时北大赛艇队再次发力,以不到半个艇身的优势胜出,成绩为8分14秒13,清华赛艇队的成绩为8分16秒16。在双方多年对抗中一直处于下风的北大赛艇队笑到了最后。

  >>>链接21版(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