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食用油要通过正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前天,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彻查食用油的安全情况。记者昨天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经展开全市检查,并督促餐饮单位,加强对食用油等食品原料采购环节的索证,避免使用来历不明、劣质的食用油。截至今天早上记者发稿时,本市尚未查到劣质食用油。

  据卫生部的紧急通知称,近期,浙江省卫生行政部门查获一起生产销售劣质食用油

的事件,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采取果断措施,此批劣质油在市场上的流通情况已得到基本控制。鉴于有些地方也曾有类似现象发生,并通过各种非法渠道流入部分餐饮单位,故紧急通知各地彻查食用油安全情况。

  据悉,上海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经展开的检查的重点是中小餐饮单位、建筑工地食堂、企业单位食堂等。在专项检查中,将加强对食用油的抽样检验,通过快速检测进行筛查,发现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超标的,将立即对油进行封存,并送专业检测机构定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存在问题的,将追踪溯源,对饭店和供货单位或经营者个人依法进行查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市民,购买食用油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食用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劣质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