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7月均价微跌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27 深圳晚报

  二手房7月均价微跌1.4%

  均价8145元,福田南山因豪宅较多普遍下跌,罗湖宝安龙岗略有上涨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具有官方权威背景的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www.szhome.com),昨天发布了二手房7月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7月全市二手房挂牌房源均价为8145元/

平方米,较上月微跌1.4%。除盐田区有较大涨幅外,其他各区二手房挂牌均价涨跌幅度都比较小,其中普通住宅较多的区域如罗湖、宝安、龙岗二手房的价格略有上涨,而豪宅较多的福田和南山,二手房价格有所下跌。报告认为,福田南山二手房价格虽然跌幅不大,但说明政策的作用初现,部分卖家开始妥协套现。

  罗湖、宝安、龙岗等二手房的价格程涨势,环比分别上涨3.0%、1.7%、1.5%;而豪宅较多的福田和南山,二手房价格较上月分别下跌1.1%和2.0%

  罗湖宝安龙岗价格上涨

  龙岗呈现“冰火两重天”

  根监测,罗湖各片区二手房挂牌均价涨幅较大的有水库、火车站、草埔等片区;跌幅较大的有蔡屋围、洪湖、莲塘等片区。全区二手房价格总体上涨3.0%。

  宝安区二手房均价7月上涨1.7%。其中,石岩、观澜、松岗等冷门片区二手房挂牌均价飙升,较上月分别上涨38.6%、29.8%、20%;其他片区涨幅较大的为新安片区,为5.5%。

  这期间,龙岗区的二手房价格也有微小上涨,涨幅为1.5%。7月份龙岗大部分片区的二手房挂牌均价均呈下跌。不过,冷门片区均价变动较大,南澳的均价较上月上涨158.2%,而坪山、平湖、坪地则分别较上月下降60.9%、34.5%、20.1%;布吉、龙岗中心城等片区比较平稳,坂田因豪宅较多,二手房均价较上月下跌9.7%。

  福田南山价格有所下跌

  豪宅片区楼价普遍下降

  根该网站监测,7月份福田各片区各有涨跌:以普通住宅为主的片区呈涨势,如八卦岭、园岭、白沙岭、南园、华强、梅林、莲花山等片区,均有上涨,其中南园和八卦岭片区分别涨15%和11.1%;豪宅片区则普遍下跌,而且跌幅较大,如皇岗、车公庙、农科中心等片区,分别较上月下跌37.2%、14.6%、14%。福田总体跌幅为1.1%。

  这个月,南山区总体跌幅为2.0%。其中,豪宅片区除华侨城外,二手房挂牌均价普遍下降,蛇口片区跌幅最大,达14.1%,华侨城豪盘众多,对片区价格的支撑力度大,二手房挂牌均价较上月上涨6%。其他以普通住宅为主的片区二手房挂牌均价也普遍下跌。

  点评

  豪宅片区波动大

  根据各片区二手房挂牌价格的波动,szhome报告的结论认为,以普通住宅为主的片区二手房挂牌均价比较平稳,涨跌幅度不大,而豪宅集中的片区二手房挂牌均价则普遍下跌,如:蔡屋围、皇岗、景田、车公庙、农科中心、科技园、蛇口、红树湾、坂田等;关外房地产热点片区如新安、西乡、龙华、宝安中心区、布吉、龙岗中心城等二手房挂牌均价变动幅度较小,冷门片区则变动幅度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