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会战提前打响捣毁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2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余海洪通讯员李秋威傅学军报道南山公安分局局长苏振威和政委金庆玉率领由南山民警、武警共1800多名警力组成的行动组,从昨日上午9时30分至今晨2时,重拳痛击南山区内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涉车违法犯罪行为,战绩突出。

  会战行动提前打响

  昨日上午9时30分,会战行动在中山公园南门口提前打响。在此打伏击的南头派出所民警蒙红球和巡防队员,发现两名男子尾随一名携带行李的游客,行迹十分可疑。于是,民警跟踪细察。到南山花卉世界附近时,两嫌疑人演双簧将携带行李的游客骗上了一辆浅黄色轿车。伏击民警果断出击,将包括轿车司机在内的3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3名嫌疑人交代了企图在骗得游客上轿车后实施诈骗、抢劫的犯罪事实,并另外交代了8宗合伙采用调包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中午时分,参加伏击的民警在南头检查站前广场上又敏锐地发现有6个大汉以查证件为名,抢走了一个行人的钱包。伏击民警快速反应,当场抓获了嫌疑人孙某和龚某,两嫌疑人交代了合伙敲诈的违法事实。警方连夜对此案深挖扩线。

  捣毁一个抢劫团伙

  下午3时,会战行动正式开始。南头派出所行动组在所长于承恩和侦办队长杨明宏率领下,直扑大新村,捣毁了一个抢劫团伙。据悉,半月前的一个晚上,市民袁先生被5个壮汉强行拉上一辆面包车,被带到一个出租屋内遭殴打后,被逼去银行柜员机上取出了自己的全部存款2700元。南头派出所接警,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深入社区走访,广泛发动群众,终于准确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了这个抢劫团伙,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当夜被刑事拘留。

  昨晚8时,南山文体中心南广场上群情振奋。威武雄壮的1800多名南山民警、武警快速集结,在夜间行动现场总指挥南山公安分局政委金庆玉和副局长段廷杰的统一部署下,悄然渗透到各社区的治安重点路段及“城中村”复杂区域和建筑工地,破获一批拐骗、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并查获许多假牌、非法营运和被盗抢机动车。

  截至今晨1时35分记者发稿时,南山警方各清查小组的行动仍在紧张进行,行动一直持续到今日凌晨2时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