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3万多艘渔船拔锚启航结束近海伏季休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7:39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日电(记者刘宝森)山东省沿海各渔港停泊了两个半月的3万多艘渔船1日拔锚启航,陆续出海从事渔业捕捞,标志着今年山东沿海伏季休渔宣告结束。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表示,两个半月的休渔期间,山东共扣押违规渔船数十艘,均按有关规定给予了严厉的处罚。经过伏季休渔,山东省近海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恢复,资源状况比伏休前明显好转。

  为保护有限的海洋水产资源,自6月16日起,山东沿海开始伏季休渔,这也是山东省伏季休渔的第12个年头。休渔期间,山东省各级渔政渔港监督部门对全省所有150马力以上,需要靠港休渔的渔船进行了逐条落实,并在沿海各地渔港内外实行24小时"严防死守",不让一条渔船违规出海。

  据了解,这次休渔涉及渔民30多万人,为保证所有渔民都能正常生活,休渔期间,山东沿海各地积极帮助渔民寻出路,找生计,并在休渔期间举办了30多个培训班,培训渔民50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