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确定自主品牌建设目标 六行业将成培育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九月二日电(记者高新国)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政府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确定自主品牌建设目标,到二O一O年在全省形成二十个“中国畅销品牌”和一百个“河北畅销品牌”,纺织服装、轻工工艺等六大行业将成培育重点。

  河北省商务厅厅长崔江水介绍,虽然目前河北省共有中国品牌产品二十三项,河北名牌产品三百三十八项,拥有三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但是河北省的品牌建设与国内

一些发达省份差距较大,产品结构层次较低,品牌聚集效应差,市场秩序不够规范,一些企业品牌观念淡薄,争创名牌意识不强。

  针对品牌建设存在问题,河北省制定了自主品牌建设方案,力争到二O一O年,全省畅销品牌在省内行业市场占比达到百分之五十,形成二十个“中国畅销品牌”和一百个“河北畅销品牌”,十一个设区市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县市拥有在各自行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知名品牌,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河北省将围绕主导、优势和特色产业,特别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比较优势和市场潜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重点在纺织服装、轻工工艺、机电产品、五矿化工、食品土畜、医药保健六大类出口行业,培育和创立高质量、高档次,在国际市场上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名牌出口商品。

  崔江水说,大力实施“人才强商”发展战略将是推动品牌建设工作重点。他介绍,河北省将建立和合理使用品牌建设专项资金,加大对重点企业技术创新、技术管理人员培训力度,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建设专家,对全省品牌企业开展市场营销、市场策划、市场决策等多层次人员培训,以增强企业品牌建设意识,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